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不動產知識 - 不動產買賣、租賃注意事項

實價登錄+3大方法 找出合理房價

2013/06/03
實價登錄+3大方法 找出合理房價
 
 
好房News地方中心/臺北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上路後,房仲業者也開始設置實價登錄專區,提供買家更多查價管道。東森房屋建議,除先上網查詢價格外,還可透過「能力評估」、「市價比較」、「租金報酬率還原」等3大方法,找出合理房價。
實價登錄+3大方法,找出合理房價。內湖廠辦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表示,東森房屋已建置「實價登錄成交行情」專區,不僅可在內政部資訊與東森成交價中進行查詢,還能藉由圖形了解價格區間落點,幫助民眾清楚判斷購屋需求。內湖商辦
至於3大方法,黃淑苓指出,「能力評估」意指買房時必須量力而為,先評估自身購屋能力,再挑選合適地點置產,才是聰明作法;而「市價比較」,則是選擇多個相同區段、條件類似的產品來相互比較,進而判斷出區域行情。
黃淑苓說,「租金報酬率還原」是利用租金價格,回推原本的房價,可利用「東森租屋通」網站,查詢物件租金,再設定報酬率,便可推估原始房價;消費者若能善加利用實價登錄與3大方法,購得價格合理的好房絕非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