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不動產知識 - 法規專區

買黃金不如買內湖廠辦

2013/06/04

買黃金不如買內湖廠辦http://fusong.digout.com.tw

 

經過三月的急殺之後,黃金價格一度在「中國大媽」搶購下出現回漲,一個未被證實的數字,是三月底大跌後的短短數日之間,來自中國市井的買盤共計掃進了三百噸的黃金。然而,大媽搶市創造的反彈榮景,有效期限不到一個月。

五月下旬,隨美國聯準會縮減印鈔手筆的消息傳出,與美元價格具有反向關係的金價,再度跌落每盎司一四○○美元以下,回到中國大媽出手前的水準。這一次,還能期待地球某處某族群的買盤會再一次地強力進場嗎?內科辦公室
回想三月底、四月初金價跳水重挫時,不少聲音儘管看淡黃金後市,但也沒有把金價的未來看得一文不值,主要原因,在於投資市場普遍認定礦脈業者的金價開採成本約在每盎司一二○○至一三○○美元之間。

這個價格,某種程度就像是黃金的「底價」;意味市價一旦低於一三○○美元,業者的開採意願就會降低,造成黃金供給減少,進一步對金價帶來支撐。內湖商辦

不過,黃金的底價真的是一三○○美元嗎?若觀察二○一一年世界主要黃金開採業者的開採成本,各家業者有所不同,高者可達每盎司一六○○美元以上,低者約在七百到九百美元之間,至於整體平均數,則為一一七○美元。這個數字雖然略低於市場認知,但相差並不算遠。然而別忘記,開採金礦的成本,是會受到其他變數影響而不斷變動的。

 

總之   洽 富松不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