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大彎北段商業宅 柯︰暫緩開罰

2017/11/08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明水路、敬業路一帶「大彎北段」屬商業區及娛樂區,建商卻蓋商業宅販售,違規使用嚴重,台北市都發局預計年底開罰。市議員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重新檢討大彎北段開罰政策。柯文哲表示,現在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市府團隊要再檢討,大彎北段開罰先暫緩執行,想想看將如何處理。

  • 市議員要求重新檢討大彎北段開罰政策。柯文哲表示,現在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市府團隊要再檢討,開罰先暫緩執行。(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市議員要求重新檢討大彎北段開罰政策。柯文哲表示,現在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市府團隊要再檢討,開罰先暫緩執行。(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議員陳義洲批評,內湖區舊宗路一帶大賣場林立,原僅能從事批發業,卻多是零售行為,不能因內湖科技園區進駐的都是企業財團,做什麼都可以,大彎北段卻該死。陳指出,當初市定重劃時,大彎北段規劃是娛樂區、商業區,大彎南段是商業區、倉儲區,內科則是輕工業區;但遠雄集團在內科買下一百公頃土地後,市府產發局竟放寬產業多達十四次,內湖輕工業區還更名為內湖科技園區,原本僅能蓋廠房,卻有一堆餐飲業、零售業、健身服務業等。

陳義洲質疑,內科土地使用分區變更,根本是合法掩護非法,導致大彎北段商業行為跟著變質,才會有今天商業宅情形,因此要求重新檢討大彎北段開罰政策。柯文哲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故事,也覺得很「shock」(吃驚),現在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大彎北段開罰先暫緩執行,想想看將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