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台塑敦北總部都更 21日審議

2017/07/19

全台最大的地主自辦都更案—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案在遞交強化合理性、必要性及公益性規劃方案後,終獲台北市政府排定本周五(21)日的都更審議委員會討論。

 

據悉,台塑集團本次遞交的敦北總部都更計畫,以三大特色規劃,回應公益性分享主張。除開放分享綠地空間、退縮車道,活絡區域人車行動外,台塑集團更將在總部一樓空出100坪空間作為幼托機構,支持分擔地區民眾與集團員工的幼托服務,對當前台北市幼托機構明顯不足,實為一加分計畫。

「台塑總部都更案」共57名地主,台塑集團持62%產權,特提出「合建」方式都更,與所有地主共同分享展現誠意。據了解,台塑敦北總部都更將以前段2棟商辦、後段1棟住宅為興建架構,總計費用達100~130億元

其中,前段商辦大樓規劃為地上22樓、地下5樓空間,每層坪數約900~1,000坪規模,2棟商辦將有天橋串連。至於後段住宅為21樓建築,每層佔地約400坪,分割為六戶(一戶80坪)

台塑集團表示,敦北總部都更的公益性特色計畫有三。首先是現有總部中庭區域的封閉停車場規劃將轉為綠地,並以開放式空間與周邊居民分享,也會兼顧回應友善環境的無障礙設施等規劃建置。

其次,總部一樓將空出一百坪作為幼托機構使用,在幼托機構外的一樓空間另保留小公園等空間,提供幼童平時玩樂或舉辦特殊活動的分享區域。最後,當前敦北總部與鄰近長庚大樓的單側道路因區域活動頻繁稍顯擁擠,未來台塑集團總部都更後,會自行退縮空出一車道,讓區域人車行動更為順利。

台塑集團指出,倘若都更審請案獲准,集團需在6個月內,提報都市更新事業計劃、權利變換計劃,其後再進入申報建照階段,加計興建時程,合計費時約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