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 僅1筆標脫

2017/09/26

【崔雅慧╱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昨標售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共計10筆土地,僅吸引1封標單並標脫,貝斯美德股份有限公司以接近底價的每坪80.69萬元得標,溢價率僅0.4%。
貝斯美德是在地的醫材生技廠商,公司負責人為熊道存。管理部方經理表示,購入這筆土地是打算做為企業總部使用,具體細節則不願多談。

 

新莊北側產業園區的土地,今年起限制得標人3年內要開工。范厚珉攝

得標者多為自用

第一太平載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指出,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本次已經是第3次標售。相較於去年7月第1次標售時,標脫單價在每坪90~95萬元,以及今年5月第2次標售時,標脫單價在81~83萬元,地價是持續下跌。 
不過去年第1次標售時並沒有限期開發的規定,是今年5月才開始有的,所以昨天的標脫單價與5月相比,算小幅修正3%。 
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則表示,去年以來的標售狀況可發現,多數得標業者應是考量自用需求。從先鋒去年得標近500坪土地到今年荔茂、夏姿,再到本次的醫療器材製造商貝斯美德,多是看準莊北附近發展,研判作為興建自家總部或商辦之用,「出手不追價」,因有須在得標3年內申請建照開工限制,未來快速發展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