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台壽砸18億 買壹傳媒大樓

2018/11/10

台灣人壽成為蘋果日報、壹週刊與壹電視的房東,台壽昨(9)日以約17.94億元取得台北市內湖區兩棟大樓,創壽險業今年獵樓(不含土地)第二高價,年化租金收益率約3%,將租回給既有租戶繼續使用。

 

 

中信金控昨日公告,子公司台灣人壽以17億9,388萬8,888元,向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有限公司取得兩棟建物與120個停車位,壹本便利的母公司壹傳媒昨日下午3時40分也在港交所發出短暫停牌公告。

中信金發言人邱雅玲資深副總表示,不動產本來就是壽險公司資產配置的一環,此案投資目的在正常收租賺錢,年化租金收益率約3%,符合金管會保險局要求的2.345%底線。

不願具名的壽險公司高層也說,國內壽險業目前滿手新台幣,都在找資金去化管道,股票投資風險大,除了不動產,僅剩下五加二產業可以投資。此案採售後租回,有穩定租金收入,算是不錯的標的。

賣方委託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擔任交易經紀商,據了解,此案最後有兩家壽險公司出價,除了台灣人壽之外,還有全球人壽。

商仲人士指出,此案的兩棟建物屬於同一筆土地,稱一幢兩棟,A棟五層、B棟六層,地下都有兩個樓層,蘋果日報、壹週刊、壹電視等的租約,都到2023年6月左右。

國內壽險業今年購買商用不動產案例並不多,加上台壽昨日交易,僅六件、合計146.18億元。商仲人士指出,此案價格雖未創紀錄,且位於內科較差地段,顯示今年大型不動產交易動能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