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A辦近滿租 租金飆18年新高

2019/04/10
 

在供給有限、空置率持續下降,且高樓層或小面積租金成交價偏高帶動下,仲量聯行9日公布的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報告指出,台北市A辦平均每坪租金2753元,已創18年以來新高;其中,信義計劃區平均每坪租金3316元,更幾乎滿租。內湖,商辦,出租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更預估,在供給量有限,需求持續增加下,台北市A辦平均空置率將從今年第一季的4.4%,到年底降至3%以下,會是歷史新低。

仲量聯行認為,台北市辦公室新供給在2018年大量釋出後,未來三年將無大面積新供給進入市場,受低供給、低空置率帶動,租金年成長預計將比往年更顯著,2019年預估年成長近3%,需求仍將集中於金融、科技、網通、手遊業及商務中心,共享辦公室經營預期也將成為需求重心。

近期台北市商用不動產空置率的變化,仲量聯行認為,租賃需求維持穩健,大型租約進駐敦北於去年釋出空間,新大樓則持續吸引小單位租戶,北市第一季A辦空置率持續下降1.1個百分點來到4.4%,部分商業區趨近滿租,信義區新大樓一釋出即達滿租;非核心空置率已低於1%。

對於台北A辦商用不動產未來趨勢,仲量聯行認為,去年新釋出供給已趨近滿租,需求有望往敦北、敦南及市郊內湖、南港區域聚焦,整合營運或空間升級需求的租戶將持續尋求空間,預租交易將持續熱絡。內湖,商辦,出售

趙正義指出,目前國內商用地產投資市場上,可達法人投資者理想投報率的物件有限,投資方除將持續尋找直接投資的商用標的物,焦點也會轉至法拍、公私部門合作開發模式等多元化資產類型的物件。

仲量聯行表示,今年才第一季,不動產數筆拍賣交易除順利脫標外,其中兩筆土地交易並分別創下區域成交單價新高,反映投資人看好全台主要精華地區。國內土地交易市場預估在2019年會繼續增溫外,投資標的若位在精華地段、稀有且具增值潛力,仍將是投資人積極關注且出手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