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金融街移轉/前進內科 跟客戶當鄰居

2017/05/31

台北市內湖現在已成金融業最新聚落所在,甚至是搶設據點的一級戰場;去年以來,彰化銀行、國票金旗下國際票券都重新規畫或進駐內湖據點,原因有二,一是看中當地產值,二是當地為未來新創產業發展處女地,方便銀行、票券業拓展業務。

近幾年不時傳出金融機構收掉大安區忠孝東路、中山區南京東路等區域據點,但根據統計,內湖目前已經有超過10家以上金融機構在當地設有分行,包括台銀、兆豐商銀、中國信託、一銀、合作金庫、北富銀、華南銀、永豐銀等,多家銀行在當地至少設立超過二個以上的分行,和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松山及中山區等都會精華區相比,內湖可以稱上台北大型「金融聚落」。

例如彰銀企圖搶攻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業務,第一家數位分行就選擇在內湖科學園區落腳,彰銀表示,為了更貼近內湖科技人才群聚之地,特地將內湖分行搬遷至內湖區瑞湖街,並且在設備上融入數位化科技元素,除保有傳統的「自動化服務區」外,營業廳更增設「數位金融體驗區」。

元大金子公司元大銀也將內湖分行再喬遷至港墘路,目的也是希望更貼近客戶。

國票金旗下國際票券將嘉義分公司遷移至台北內湖,這是國際票券首次在台北設立第二個據點。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指出,之所以選擇在內湖科學園區落腳,原因有二,一為看中當地產值,二為當地為未來新創產業發展處女地,有助國際票券再今年繼續拓展市場。

新竹科學園區雖然是台灣最早開發出的科學園區,每年創造出約 2.5兆元的產值,被喻為「台灣矽谷」,但隨科技公司進駐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內科在2015年突破 3.9兆元產值,高於新竹。

魏啟林說,內湖辦公廠房雖然一位難求,但國際票券還是選擇將第二個台北據點設在內湖。

魏啟林指出,國票進駐內湖後好處有二,第一,可以進而接觸汐止、南港科技園區市場,第二,台灣吹起扶植新創科技產業風潮,內湖科學園區是這些創科技產業的發展核心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