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辦公室躍升不動產投資新寵

2018/07/24
Foto

 辦公市場炙手可熱。國際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CIM)的台灣協會昨(23)日公布第2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不動產市場上最具投資信心的新寵,榜首為「辦公室」,打敗上一季的「土地開發」。

 調查指出,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南山廣場」首季才完工,就高達9成進駐率,高樓層租金更超過每坪5,000元,刷新台灣史上「豪辦」最高天價紀錄,未來辦公市場仍持續看旺。

 政大教授林左裕指出,這項針對台灣CCIM專家所完成的調查顯示,第二季投資信心總平均指數為90.93點,季減5.57點;在調查的五項指標中,信心最高的指標由「辦公室」奪得榜首,取代上一季的「土地開發」,分數達101.44點,已超過持平。

 至於第二名為「土地開發」,分數為100 點,接近持平,季減8.62點,排名信心指數第三名的指標為「經濟環境」、第四名是「店面」,是為調查中相對較保守的指標,敬陪末座的是「旅館」,不建議投資。

 林左裕表示,五項指標全數下降,推測可能是受到美國即將升息、及中美貿易戰對整體經濟及房市的影響所致。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鵬(言希)表示,在民眾所得固定、購屋能力有限之下,建商購地意願也會降低,因此資產活化「辦公室」勝出,也就不奇怪;正如同美國「Wework」、新加坡「Kafnu」、中國大陸「粿心社」等共享辦公室Co-working快速崛起一樣,都是利用「辦公室」做資產活化。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市場研究委員會主委蘇明俊表示,辦公室後市將看俏,以「南山廣場」來說,甫完工進駐率就高達9成,高樓層租金更超過每坪5,000元,改寫台北市商辦租金的新高價紀錄;連帶也讓附近富邦集團A25地上權案,將原本引進頂級瑰麗酒店(Rosewood)的計畫,考慮整棟改為辦公室使用,市場「棄旅館就商辦」趨勢,越來越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