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改善內湖路型 港墘路兩百米變3線道

2017/12/13

洲子街至瑞光路段 月底完工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為紓解內湖交通問題,北市工務局挹注三七○萬元經費,拓寬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西側道路,全長約兩百公尺,預計本月底完工,港墘路由東向西的二線道將增為三線道;而鄰近的瑞光路上「台北花卉市場」舊址,則由公園處斥資三九七六萬元進行大改造,將在明年四月變身「大港墘公園」。

  • 「台北花卉市場」舊址將新建成為「大港墘公園」。(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花卉市場」舊址將新建成為「大港墘公園」。(記者鹿俊為攝)

  • 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西側道路工程,全長約200公尺,預計12月底完工。(記者沈佩瑤攝)

    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西側道路工程,全長約200公尺,預計12月底完工。(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率隊視察進行中的「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西側道路拓寬工程」、「內湖大港墘公園新建工程」進度。

新建工程處副處長王健忠簡報說明,港墘路拓寬工程分三階段施工,第一階段退縮路面五公尺空間,並設置簡易鋪面人行道,第二階段遷移樹木、電箱及相關管線,第三階段側溝改建及路面銑鋪工程,預計本月廿六日完工,港墘路由東向西的二線道將增為三線道。

林欽榮致詞時指出,改善內湖交通要分成短、中程計畫,短程為內湖的路型改善,例如即將完工的港墘路拓寬工程,中程則是內湖東側捷運系統的延伸。

內湖東側輕軌 事前評估階段

由於捷運工程局目前傾向以輕軌延伸捷運路網,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昨表示,連接松山、信義、內湖、南港四條捷運線的內湖東側輕軌,目前仍在事前評估的期中階段,預計明年七、八月完成可行性研究,屆時具體路線才會出爐。

大港墘公園 明年四月完工

另位於瑞光路上的「台北花卉市場」舊址,拆除後留下一塊約四.五公頃的水泥地,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說明,其中約二.五公頃為公園用地,明年四月將搖身一變成為「大港墘公園」,並融入「雨撲滿」概念,將雨水做有效利用,預估可儲水兩千九百公噸,節約水資源。

大港墘公園以「都市綠洲門戶」,作為公園主入口廣場,整個園區規劃有「香藥草廣場」、「森林廣場」、「雨水花園區」等不同區域,同時設計具地形變化的遊戲場,以及「冒險之丘」,讓孩童在樹林裡體驗自然材質的遊具。此外,為便利民眾停車,規劃汽車兩百輛、機車兩百五十輛、大客車四輛的停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