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買氣回溫 北市每百戶有2戶購屋

2018/12/11

不動產市場歷經2年修正期,買方開價逐步接近賣方願意議價的水平。(黃柏榮攝影)

今年6都買賣移轉棟數雖然起起落落,不動產市場整體交易量還是向上發展,住商機構統計6都今年前3季及2016年、2017年同期的家戶購屋比發現,除桃園市外,其他都一路走高,今年家戶購屋比最高為桃園市,3.55%雖略低於前年,但跟去年相比仍成長0.25個百分點,成長幅度最大是台北市及新北市,都增加0.5個百分點,新北市今年為3.02%,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終於來到2.13%,意謂平均每100戶就有2戶以上購屋。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房市信心增強,買氣開始提升,且不動產市場歷經2年修正期,買方開價逐步接近賣方願意議價的水平,年底選戰雖讓部分區域的觀望氣氛較濃,但整體交易量向上發展,尤其雙北市民眾即便目光被火熱的選戰吸引,不過,雙北建設穩定性較高,買房抉擇不受干擾,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

 

桃園依舊稱冠 新北後來居上

綜觀6都今年家戶購屋比,台北市2.13%、新北市3.02%、桃園市3.55%、台中市3.34%、台南市2.54%、高雄市2.51%、全國2.64%,過去一直無法達到2字頭的台北市有顯著成長,郎美囡表示,房市谷底回升,大都會區的反應最明顯,除海外資金回流停泊於不動產外,換屋族也推升交易量。台南市受惠南科議題及重劃區推案量大,也有大幅成長,而桃園市在房價相對低、建設及產業話題下,穩居家戶購屋比的冠軍寶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交易量有感成長,家戶購屋比因此提升許多,在選後原本觀望的買氣得以釋放,加上年底屬於傳統旺季,今年12月的交易量應可保持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