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這裡買房CP值最高?雙北公務員10人有1人搶進

2018/09/20

 

 

 

 

 

 

 

 

 

 

 

 

 

 

 

 

 

 

 

 

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資料,雙北今年1~8月公職人員最愛購屋的熱區,新店最受青睞,幾乎每10人就有1人在此區買房,其次為板橋,排名第3的文山則為北市公務員落腳首選,中正及內湖區緊追在後。

 

 

「今年公職人員熱門購屋價位集中在1000萬元至2000萬元之間。」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公務員前5大買房熱區中有3個在北市,包括括文山、中正及內湖,相較於去年搶手區域多在新北市,顯示房價修正後,公職人員前進北市購屋的意願也大增。

 

永慶房屋近日統計內政部資料,今年1至8月,新店是最受公職人員歡迎的購屋區域,約有10%公職人員選擇在新店買房。

 

謝志傑分析,新店生活機能成熟,加上近期題材不斷,包括新店行政園區、中央北側重劃區、IKEA進駐、捷運環狀線等,成為公職人員最愛入住的區域,其中6成買大樓,購屋總價多在2000萬元以內。

 

今年公職人員選擇入住板橋區約9.8%,排名第2 。板橋以交通優勢取勝,板橋車站除了有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三鐵共構,明年捷運環狀線通車後,將晉身為四鐵共構的車站,便捷的交通對有通勤需求公務員買家相當具有吸引力。

 

「文山區相較北市其他地區房價相對平實,成為公職人員入住北市首選。」謝志傑分析,文山區不僅有捷運萬芳醫院站及景美站,周圍群山圍繞,清幽的居家氛圍也讓公職人員嚮往,今年來當地購屋的熱門總價落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

 

中正區公家機關多,是許多公務員最想在北市買房首選;至於內湖近年房價下修不少,也吸引公職人員搶進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