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台中七期商辦 掀爆買潮

2017/06/22

興富發「NTC國家商貿中心」(左側)近期一口氣成交六層。 記者宋健生/攝影興富發「NTC國家商貿中心」(左側)近期一口氣成交六層。 記者宋健生/攝影

 

在台商鮭魚返鄉及北部企業南下投資置產帶動下,台中商辦市場高燒不退。市場傳出,興富發在七期推出的「NTC國家商貿中心」,近期一口氣成交六層,成交金額近20億元,成為指標。

市調統計,近幾年台中七期商辦市場推案轉趨熱絡,累計推案金額超過1,000億元,目前新完工或在建的商辦個案,就有600億元規模,知名個案如聯聚「中雍」、興富發「NTC國家商貿中心」、「CBD時代市政廣場」、親家「T-POWER」、富邦「文心」等。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光人壽、中國信託、三商美邦及富邦集團,都陸續進駐七期商辦市場。以新光人壽為例,目前在建的新光人壽台中惠國大樓,預計明年底交屋,這些集團都採取長期持有、只租不售的經營策略。

華府房屋總經理李珮宇指出,最近台中商辦市場的主力客層多為自用型,其中不乏返鄉置產的台商,以及南下投資置產的北部企業。她說,這波投資置產客,普遍認為中部住宅供過於求,因此轉進商辦。

另外,部分北部企業也看準高鐵通車後所帶動的一日生活圈,以及全球視訊、網路的便利性,認為台中房價只有台北的三分之一,不一定要把企業總部留在台北,甚至可以南移。

李珮宇說,目前台中七期商辦大樓的租金投報率約在3%左右,由於定存利率不高,台商在商辦市場置產,除了考量穩定的租金收入,也看好台中七期的發展前景,「用出租來養房子」。

市調指出,這波大陸資金回流潮,讓興富發「NTC國家商貿中心」順銷近八成,尤其過完年後,來客更明顯增加。此案預計明年7月完工,目前開價每坪50-60萬元。

位於朝富路上的「CBD時代市政廣場」,去年2月交屋以來,一年內進駐率逾80%,目前買賣售價已由預售時的30萬元漲至35萬元,租金則由交屋時的每坪750元,到現在漲至800元。此案最近陸續成交四戶,總金額超過1億元。

另外,「鼎盛BHW」進駐率也超過85%,預售時每坪單價25萬至28萬元,如今買賣價已破30萬元,最近並陸續成交五、六層。而聯聚「中雍」,預約時就已售出五成,成交金額近50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