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A辦坪租 高達6,548元

2018/08/29

台北市A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 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A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 本報系資料庫

 

商仲CBRE世邦魏理仕昨(28)日公布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香港中環商辦三度蟬聯「全球最貴商辦市場」,每月每坪租金要價2.7萬元,台北市商辦租金每坪雖已成長至每坪6,548元,僅占香港中環的四分之一。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商辦市場需求大,頂級商辦租賃成本較去年增加1.4%,每月租金包括相關稅費及管理費等,每坪價格已增至6,548元,不過全球排名卻比前一年度下降兩個名次,落在全球120個城市中,台北租賃成本第38名、亞太區第18名。

世邦魏理仕分析,台北頂級商辦租金成長的原因,主要是今年陸續有新完工大樓釋出,例如信義區的南山廣場等,因此租金水準高於市場平均,加上企業租戶升級需求強勁,使得頂級辦公大樓議價空間持續縮小;值得注意的是,台北A辦大樓公設比偏高,平均達35%,換算每淨坪,租賃成本的負擔因而加重。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近半年來專業服務業、網通資訊服務業及金融保險業均展現強勁的租賃需求,紛紛搶進市中心優質商辦,承租大坪數的辦公空間,帶動今年上半年A辦市場淨去化量達七年來同期新高。

而在今年A辦市場有新大樓加入後,將有至少三年的時間沒有新供給釋出,預測中短期內台北A辦租金將維持上揚走勢。

此外,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訊,今年6月國泰置地廣場36樓近90坪的單位,每月單坪淨租金,以3,937元的行情出租,月租金35.2萬元。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指出,目前台北A辦市場上可出租之大型空置單位越來越稀少,且信義基隆區內百坪以下的小坪數單位,詢問度向來很高,這些需求街支撐著價格,使得區內A辦房東對於租金也更為堅持。

至於全球最貴前十大商辦市場,有六個城市位於亞太區,包括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香港 西九龍、北京中央商務區、日本東京都以及印德新德里康諾特廣場;此外,泰國曼谷商辦租金年增率達16.9%,成為亞太區商辦租金增長幅度最高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