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蛋黃熱了!Q2交易量增二倍 單價回百萬元

2018/08/10

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 facebook

 

市調顯示,雙北高價區預售房市明顯轉熱,台北市中心五區第2季交易量較上季大增逾二倍,平均成交單價也從上季96萬上升到102萬元,重回百萬水準,新北市高價區Q2同樣價量俱揚。

 

 

資料來源:國泰房地產指數資料來源:國泰房地產指數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雙北高價區交易回溫原因不同,北市主要是持有稅調降、建商改推低總價自住小宅、以及房價趨穩等三項因素影響;新北市高價區破盤戰雖暫時停火,但因房價回跌不少,吸引換屋族出來揀便宜。

 

國泰建設近日發布今年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相較首季價量俱揚,全台平均成交價上漲2.3%,平均成交量增加90%。

 

雙北市均以高價區表現較亮眼,台北市中心五區首季成交量大增2.1倍;房價也從上季每坪96萬上升到102萬元。

 

新北市高價區包括永和、新店、板橋 、中和、三重,第2季交易量季增1.9倍,房價每坪漲3萬元,價量表現也優於中價區以及低價區。

 

徐佳馨分析,台北市中心交易暴量,主因有三,第一,過去一年來,北市除了調降8,000萬以上高級房屋稅率,也宣布房屋稅基標準單價分六年調漲,市中心房價高,減稅效應大,屋主鬆了口氣,買方也因為持有稅降低,相對較敢出手。

 

第二,台北市中心區過去推案產品兩極化,不是豪宅,就是小套房,這兩類產品都不是自住客的菜,銷售自然不佳。這兩、三年建商紛紛改產品,以低總價自住型小宅為主,近來陸續完工,產品對了,銷售也跟著增溫。

 

第三,這波價格修正從高價區開始,多數買方觀察房價已超過兩年以上,對價格已具敏感性,近期以來價格波動不大,加上低利率、無打房政策等因素,讓剛性買方認為房價再降有限,購屋轉為積極,買氣因此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