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破天荒 陶朱隱園每坪造價近70萬

2018/06/15
Foto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全球首座旋轉建築「陶朱隱園」呼之欲出,中華工程昨(14)日表示,預計7月可望取得使照,年底正式公開。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陶朱隱園」開賣後,可望挑戰全台最高單價、最高總價、最大總銷的三冠王紀錄。

 信義計畫區新地標「陶朱隱園」,其順時針4.5度向上旋轉的藝術外觀屢獲國際獎項,在建築結構上堅若磐石,光是隔震墊就「霸氣」的裝上48組,直徑更達2.845米,創下全球住宅建築使用的EPS隔震墊最高規格。

 「陶朱隱園」結構設計師張敬禮表示,陶朱隱園主結構體採用和「台北101」大樓同款的鋼材,而側邊支撐的巨型MEGA鋼柱,部分是與日本晴空塔一樣的高強度鋼材,配合創新的結構設計,抗震係數超過一般建築。中工建設事業部副總林俊堯表示,整棟建築可確保七級以上的強震來襲時安全無虞,建築壽命長達千年以上。

 據悉,「陶朱隱園」在施工過程中,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堅持做到盡善盡美,建材、設計規格一再加碼升級,如今完工之際,工程造價結算下來每坪逼近70萬元大關,刷新國內所有建築紀錄。

 全案一層兩戶、總計40戶,每戶約300坪,室內完全沒有柱子,可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據悉,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預訂2戶「陶朱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