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東區爆滅街危機?炒房客「自殺」5間店面露敗象…

2018/10/24
In The Playground日前已收掉東區三角窗店面。(林宜靜/攝)

人潮衰退,東區已不再是昔日的東區!有投資客私下透露,早年靠融資槓桿操作,為自己賺進了幾戶豪宅,但近年買賣越來越難脫手,讓他感歎「東區榮景不再」。房仲業者表示,東區高租金店面出租不易,除了受電商衝擊、觀光人口下滑外,西門町崛起及信義區興盛都搶走不少消費族群,造成東區的特色逐漸弱化,似乎暗藏被「滅街」的危機。
 
 
 
 

「大約10多年前,我手上的東區店面都維持在5、6間左右,只要一脫手就馬上補貨(買店面),邊收租邊獲利,過了幾年好日子,但現在只剩下1間了。」信傳媒報導,一位退役投資客表示,早年東區店面很搶手,他靠著融資槓桿賺了好幾戶豪宅,但這幾年交易難脫手,他也如同退場狀態,東區榮景真的回不去了。

 

觀察北市每坪租金萬元以上的店面仍以大安區為熱區,主要匯集在東區商圈,但這幾年東區蕭條,單坪租金萬元的店面數量也下滑,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東區高租金店面出租不易的原因,除了電商衝擊、觀光人口下滑外,房東也不願意降租,如今除了國際連鎖品牌,少有店家可承受高總價的租金。

 

既然店面租不起,不少店家轉進巷弄甚至2樓承租,實價資料顯示,忠孝東路4段上有1間總租金達百萬的2樓店面,換算每坪租金為5369元,目前由1家連鎖的餐飲業者承租;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指出,單坪租金超過5千已接近東區商圈巷弄內的店面行情,即便是具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能承受的總租金上限也約在30萬元左右,店租過高,勢必會侵蝕餐飲業者的利潤。

 

東區商圈曾是品牌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如今逛街走個三五步,店面就高掛出租招牌,近期「In The Playground」受不了高租金關掉東區三角窗店面,轉到樹林秀泰生活廣場展店,但西門町仍有旗艦店。

 

其實東區近年陸續收攤的高端品牌,如去年撤離的「亨得利三寶名錶」、韓國手機Samsung吹熄燈號,更早之前蘋果優仕經銷商、美妝品牌DHC旗艦店也不敵高租金關店。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