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社區交易 國宅熱騰騰!

2019/01/09

2018年北市熱門交易社區前十名,國宅就占了七名。圖為大直美堤花園。 圖/聯合報...2018年北市熱門交易社區前十名,國宅就占了七名。圖為大直美堤花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仲統計2018年北市熱門交易社區,國宅占多數,大直美堤花園名列第一,另外入榜前十名的還有大安國宅、正義國宅、湖光國宅、松山新城、健安新城、麥帥新城,交易最熱前十名就有七個是國宅。

永慶房產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國宅興建較早,經歷長時間發展,周邊生活機能都很不錯,加上受近年房價修正的影響,國宅屋主心態多趨向讓利售屋,因此吸引購屋者購買,在房市盤整中展現較佳買氣。

永慶房產根據實價資料,統計2018北市交易量最大前十社區,第一名為大直美堤花園,今年前十月共交易22戶,其次為松山新城19戶,第三名為位於文山區的觀星台北,共交易18戶。

謝志傑表示,大直美堤花園原名基河國宅,位於大直重畫區生活圈,該社區為水岸住宅,除了居住環境優質,加上近美麗華百貨商圈,採買娛樂機能無虞之外,社區房價親民也是備受民眾歡迎的原因。

根據實價資料,大直美堤花園去年平均單價約每坪53.7萬元,觀察該社區周邊的建案,單價動輒破百萬元,鄰近水岸第一排住宅,甚至成交行情高達200萬以上。

排名第二的松山新城,位於光復北路、健康路,此一社區最大特色就是公園環繞,除了社區有個大中庭花園,周邊500公尺還有延壽3號公園、北寧公園、長壽公園、婦聯公園、中央公園、民生公園、富錦5號公園,綠地多,吸引不少銀髮族買來做為養老居住,去年平均成交價一坪65.5萬元。

排名第三的觀星台北,位於文山木柵路二段,此社區以相對便宜取勝,去年平均單價約每坪37萬元。

永慶房產表示,其他入榜的國宅也都有價格優勢,如大安區的大安國宅、正義國宅、雖然成交價在68~71萬元,但相較周邊住宅仍多便宜二到三成以上,至於內湖的湖光國宅、麥帥新城,成交均價在一坪44萬元上下,4字頭可買到。

謝志傑提醒,大型國宅社區戶數多,產品也多元,物件坐向與樓層高低都會影響價格落差,此外,國宅車位多含在公設內,無法獨立拆算,公設比相對較高,因此看屋時也要留意實際建物坪數,才能掌握居住空間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