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農舍轉手賣 爽賺3千萬

2017/11/13

去年2筆破億成交 獲利達32%
【黃阡阡╱台北報導】台北農舍交易少,但轉手賺頭有夠甜!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今年完全沒農舍交易,但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仍2筆破億農舍成交,不僅創下台北市農舍實價揭露以來的第三、第四高,且轉手至少都賺進3000萬元,不過房仲業者認為,政府近年整治「別墅農舍」,未來對價格應有所抑制。
分析台北市農舍交易,去年7月士林山區的士東路353巷農舍,以總價達1.45億元成交,值得注意的是,該筆歷史資料揭露交易過3次,而去年成交轉手獲利32%,大賺3500萬元。而謄本資料顯示,賣方與財務有難的和旺建設、旗下寶居事業相關。

 

北市陽明山頭鮮少農舍交易,但轉手獲利皆驚人。資料照片

賣方持有達10年

另外一筆農舍交易則在去年10月,位於至善路三段、總價為1.3億元,歷史交易明細也曾於2007年以1億元成交,去年轉手同樣獲利3000萬元,這筆賣方持有時間長達10年。 
「農舍議題在2015修法後,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農舍使照核發數量,全台數量弱化。」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農舍使照數量過去均是3000件起跳,但修法後年使照核發量年年衰退。 


政府整肅料抑價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認為,近年政府大動作整治「別墅農舍」,宜蘭縣政府甚至加稅、強制拆除,讓農舍從當紅明星打入冷宮,過去農地跟工業地因基期低、買方能規避法規,成為不動產投資標的,不過這幾年這些用地陸續被政府立為整肅對象,對未來交易價格或許有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