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3棟指標商辦新大樓 最快明年Q1就完租

2018/09/28

商仲分析,未來2至3年台北市主要商圈幾乎沒有新辦公大樓,市場將再度進入供給緊縮的狀態。

北市商辦租賃市場持續加溫,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包括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及聯合報總部在內釋出高達5.5萬多坪的新增供給,預估2019年Q1就能全數去化,且2019年商辦整體空置率會縮小至5%內,成為1999年以來、近20年首見,頂級商辦「供不應求」的狀態至少會持續2至3年。

 

今年Q3缺乏大型個案成交,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約86億,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觀察,除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有落差外,最主要還是整體市場沒有較亮眼的標的釋出,因此在買不到現貨的情況下,有企業選擇直接布局土地市場,購地自己蓋總部,從9月國產署標售「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可看出這波商用不動產的熱切需求。

 

商辦自用需求熱絡,帶動租賃市場持續加溫,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前3季累計去化量達4.38萬坪,已超越去年全年去化量4.1萬坪,推估今年商辦去化量將突破5萬坪大關,至少是近10年新高。今年市場新增供給主要來自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聯合報總部、農會台北大樓、和裕大樓,合計釋出6萬808坪租賃面積。

 

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楊慧明分析,除國泰人壽民生建國大樓外,南山廣場及聯合報總部大樓均坐落於信義區,其他2棟加總後量體也只有5千坪,對市場影響十分有限,預估3棟指標大樓釋出的租賃面積,在明年Q1就能去化完畢;然而,未來2至3年台北市主要商圈幾乎沒有新辦公大樓,市場將再度進入供給緊縮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