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復興航空 不動產首遭法拍

2017/08/16

近6千坪廠房 底價逾11億
【詹宜軒╱台北報導】賣飛機不夠償債,復興航空名下不動產遭拍賣,根據桃園地方法院公告,位於桃園市大園區、近6千坪廠房土地,包括麵包店「復興航棧烘焙屋」將於下月6日法拍,總底價約11.27億元,債務人即為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拍賣原因則為清償債務。

 

復興航空去年11月解散後,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廠房,將於下月6日法拍,一拍底價設定11億餘元。范厚珉攝

 

去年11月無預警宣布解散的復興航空,今年陸續傳出出售飛機、復興空廚等資產,解救債務危機,除此之外,旗下不動產也遭法拍,成為該公司解散後第1宗法拍案。市場人士透露,若該公司債務缺口無法弭平,恐將有更多法拍物件流入市場。 


土地建物各近6千坪

據桃園地院公告內容,將於下月6日進入一拍程序的復興航空土地及廠房,位於大園區三民路一段,共計34宗建物及土地,合計建物及土地面積,各近6千坪。其中最大筆土地面積,為貨運段78地號,面積近3千坪,一拍底價訂為11億2678萬2千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據查該地號上有建物、現為「復興航棧烘焙屋」使用,公告內容稱該建物,由復興空廚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使用中,租約至自去年4月1日起,至2036年3月31日止,每月租金約144萬餘元,另外也有4筆土地上,因有第三人復興空廚所有鐵皮建物,因此整筆法拍設定「部分不點交」。
徐華辰說:「除建地外,其他尚包括水利用地、國土保安、道路與殯葬用地,部分地上建物不在拍賣標的範疇內,得標人須自行與地上建物所有權人,商討建物拆遷事宜。」 


土地單價高於行情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全案拆算建物價格後,可建築的土地單價要超過18萬元,高於當地行情,預估要2拍或甚至3拍,比較有機會拍脫。」另外,出租給空廚使用的烘焙屋建物,月租金144萬元,丁文珍認為,「就算3拍,報酬率也只有2.4%,對投資型買方吸引力有限。」
台灣房屋航空城直營店長林冠宇透露,該法拍標的物除了烘焙屋有人氣之外,其餘周圍多是其他航運同業廠房、或是倉儲用地,「應較容易吸引同行出手,另外就是該案劃在航空城範疇內,一般人可等計劃啟動後,享土地徵收利益。」但相較周圍土地行情,此案一拍底價偏高,恐以流標收場。 


復興航空廠房遭法拍

一拍時間:2017/9/6
物件地點: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一段
地坪:5774.06坪
建坪:5667.64坪
總底價:約11.27億元
點交與否:部分點交
法拍原因:清償債務
資料來源:桃園地方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