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冠德敦北大樓開135萬坪 創地上權新高

2018/09/10

 

 

冠德「冠德敦北國際企業總部」,今年7月甫正式動工興建。圖/宏大國際資產公司提供

「豪辦」時代來臨!冠德建設位於台北市松山機場對面的敦化北路近民生東路口2棟地上權辦公大樓,開價每坪135萬元,2棟總計120億元,待價而沽,創下史上身價最高的地上權「豪辦」紀錄。

 

冠德建設於2014年以28.5億元,成功標得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在敦化北路1,836.8坪地上權50年存續年限的土地,委由日本株式會社高松伸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於2018年7月甫正式動工,興建大、小共2棟18層樓的辦公大樓「冠德敦北國際企業總部」。

其中大棟,冠德傾向作為集團自用總部;至於小棟,則全棟求售。不過,近日冠德已改弦易轍,決定大、小2棟,同步對外出售或出租,且開價超乎市場預期,開出地上權辦公大樓的史上新天價,1坪達135萬元,震撼市場。

對此,冠德總經理洪錦欽證實,確實是改為大、小2棟,都同時對外出售,如果有適當買家青睞,2棟都不排除全部出售或出租,「以前老董事長的想法,是一直想幫員工規劃更好的辦公空間,不過,現在市場變化很大,辦公大樓炙手可熱,為了顧及股東權益,要把彈性放大、留給市場決定。」

洪錦欽表示,目前冠德規劃幾個處分資產方式,一個出售、一個出租、一個是售後回租,各種可能統統不設限。估計冠德將來需要自用辦公室的面積,約3,000坪左右。

據宏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冠德將在敦北開發擁有黃金級LEED頂級綠建築的辦公大樓共2棟,建坪分別為大棟7,350坪、小棟1,550坪,適合作為企業總部、或飯店旅館使用。目前大棟開價100億元,小棟開價20億元,總計120億元,待價而沽,每坪平均開出價格高達135萬元。

至於出租行情,陳益盛指出,冠德開價每坪月租3,300元,是第一座挑戰刷新地上權「豪辦」新高行情紀錄的辦公大樓。

陳益盛表示,台北市「豪辦」時代已來臨,主要是企業需求殷切,市場正嚴重缺貨,新蓋的辦公大樓至少又需要2年才能蓋好,且租金報酬率又高、可保值;在新增供給不足之際,未來幾年辦公市場還是奇貨可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