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再貴也要租 運動品牌搶進西門町

2017/10/05

成都路12號 Nike月砸308萬趕走NET
【崔雅慧╱台北報導】國際運動品牌競相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開設大型街邊店。繼New Balance逼退EASY SHOP,在成都路、西寧南路口開設西門町概念店後,Nike也以月租金308萬元打敗承租多年的NET,向台北市政府承租成都路12號開設喬丹牌(Jordan Brand) Jordan Ximending西門町。國際運動品牌強大的付租能力,成為選店址的強勢行業。

 

印著Michael Jordan經典灌籃姿勢的施工圍籬,從年初就讓球迷引頸期待。彭仁義攝

 

今年5月才開幕的Jordan Ximending西門町,外牆鏡面映照著西門町的街景,非常引人注目。走進店內可以看到一整面的玻璃牆,完整陳列著整套純白的Air Jordan鞋款,承載著無數球迷愛好者的記憶。沿著樓梯走上2樓,牆面繪製著Michael Jordan經典的飛身灌籃動作。2樓的陳列則是連小朋友的裝備都有,滿足全家福的需求。 


專屬訂製 吸觀光客

Jordan Ximending西門町店長陳嘉偉表示,此店是從武昌街二段33號搬過來,武昌街才是台灣第一家Jordan專門店。喬丹牌(Jordan Brand) 現在台灣僅有2 家店,另一家在信義計劃區的微風松高。
陳嘉偉服務的客層觀光客占比很高,他說,雖然是國際連鎖品牌,這家店有賣的商品,觀光客的國家可能也有賣,「但我們有專屬訂製,而且出國玩嘛,總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比較失心瘋」。Jordan微風松高店專屬訂製T恤的圖騰是Taipei 101,西門町店的專屬訂製T恤圖騰,就是西門町地標「紅樓」。 

Jordan Ximending西門町以月租金308萬元,擊退承租多年的NET,立足西門圓環。范厚珉攝


店面首選 百坪醒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黃舒衛分析,運動品牌以前都只賣球鞋,訴求客群以男性為主。近幾年不只要賣慢跑鞋,還有流行服飾,例如Adidas的Oringinals系列就是完全不同的形象,店面至少要比以前大3~4倍,才能陳列所有系列。外牆還要能做形象包裝,例如Nike包下neo19整面外牆。因此,店面選擇首要是醒目,而且面積至少100坪,要符合這些條件的店面,月租金都在百萬元以上。
長期耕耘西門町商圈的大家房屋台北雙連店長曾世榮分析,西門町商圈的租金單坪一般大約在1萬5000~1萬8000元左右。以New Balance西門概念店為例,New Balance承租之前,原租客EASY SHOP租金大約單坪1萬5000元左右,New Balance每坪大約加了2000~3000元。JORDAN 西門町承租之前,舊租客NET租金大約單坪1萬2000元,現在算下來單坪大約1萬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