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內科三大優勢 成北市商辦投資熱區

2018/11/19
台塑集團買下台北企業總部園區3大樓,作為臨時總部。資料照片

過去10年,台北市全棟商業大樓交易,最熱區位於內湖科技園區。根據商仲業者調查,全台北市整棟商辦及廠辦大樓的交易中,內科成交案即佔總交易金額51%。業者分析,該區全棟大樓出售機會多、買家需求強勁、收益率較高等特質,是使其躍升為台北市投資地點首選的主因。
 
CBRE世邦魏理仕於今日發佈內科投資市場研究報告,報告指出,自2008~2018Q3的10年間,大內湖科技園區的商用不動產投資活動,平均佔每年台北市總交易金額的28%,此比例更在2018年前3季上升至74%。其中,光是整棟商辦及廠辦大樓的交易,內科成交案即佔台北市總交易金額的51%,顯示內科成為不少企業主、投資人置產的首選之地。
 
以近1年內科交易案來看,包括台塑集團於今年5月,斥資187億元購入位於潭美段的台北企業總部園區3棟大樓,以做為未來總部使用;中華郵政於去年底,以64.2億元,買下西湖段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整棟大樓等,都是指標交易案。
 
進一步分析買方背景,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自用型買方及本土保險公司,分佔總交易比例的41%及39%,「企業對於大面積辦公空間的殷切需求,預計將帶動內科大樓,售後回租的比例增加。近日就有如台灣人壽,以近18億元,購入壹傳媒的內湖總部大樓,且將採售後回租方式。」(詹宜軒/台北報導)
 
更多房地產新聞,請參考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中華郵政斥資64.2億元,買下西湖段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整棟大樓。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