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通化商圈店面報酬率2.15% 最賺

2018/04/19

師大、南西名列2、3 拼贏東區一級戰區
【黃阡阡╱台北報導】傳統以為高成交價、高租金的店面即為金店面,但其實真正能帶來金流、獲得較高報酬的店面才是真有投資價值。房仲業者統計內部待售店面資料,以報酬率1.5%以上才稱之為「有賺頭」來看,台北市捷運商圈店面年租金報酬率超過2%的各為捷運信義安和站、古亭站、中山站,反而是有一級戰區之稱的東區捷運忠孝敦化站,店面報酬率僅1.6%。

 

南西商圈緊鄰捷運中山站,人潮聚集力強,店面租金報酬率逾2%。彭仁義攝

 

根據永慶房屋資訊統計台北市捷運站周邊商圈店面,投資報酬率超過2%的有信義安和旁的通化商圈,以2.15%拿下冠軍,其次是古亭站周邊的師大商圈,也有2.12%,中山站的南西商圈店面報酬率也有2.10%。 


買方慎選商舖型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化商圈從夜市擴大成商圈,陸續有服飾、藥妝、電信業等商家進駐,商舖種類多元,近期米其林評選夜市小吃,通化商圈亦有店家入榜,再次帶動排隊熱潮,租金報酬率是目前各商圈中平均最高,店面總價約落在3000至6000萬元間。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信義安和站周邊本為高價房市區,但又鄰近通化夜市,不論是一般高檔餐飲店面或是夜市商家,都有相較他處高的租金行情,且在房市走弱之際,店面交易價格下滑,都會令租金報酬率多所提升。
師大商圈過去逛街人潮眾多,於2012年爆發住戶與店家之爭,終致多數店家撤離,人潮跟著減少,店面售價及租金都受到衝擊,不過在房價修正後,店面租金報酬率反而提升。謝志傑分析,目前師大商圈店面總價約落在4000至7000萬元間,建議買方店面出租時須慎選商舖型態,以免造成住戶反彈。 


南西坐擁雙捷運站

至於以新光三越南西店為中心的南西商圈,謝志傑表示,該商圈坐擁雙捷運站的中山站,周邊店家林立,人潮聚集,多為面積超過百坪的店面,總價也超過億元。而報酬率墊底的東區,陳炳辰認為,雖出現不少高價租金店面,但如忠孝敦化路口的「niko and ...」,單坪租金落在2.1萬元,鄰近王朝飯店的「Champion」運動潮牌,租金單價也在1.5萬元,比起動輒300~400萬元單價的店面售價,能有1.5%的報酬率已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