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都更加快 北市核准32案

2017/09/18

松山區擁6500坪最大「恢復部分信心」
【詹宜軒╱台北報導】都更加快腳步,今年累計至9月7日止,台北市共有32案核定通過,量體超越去年全年的26案,其中以大安區共4案最多;若就整體都更面積來看,則是松山區勝出,3案實施者包括中華工程、國防部政戰局與冠德建設、加上日觀實業,總基地面積超過6500坪。

 

台北市延壽國宅分區都更,甫通過的I區,面積逾3千坪,是全台已核定實施的最大面積都更案。范厚民攝

 

統計台北市都更處的揭露,今年都更進程逐步加快,就各行政區核定都更案來看,大安區共計5件最多,而大同、中山、萬華區各有4件居次。 


延壽國宅11月開賣

以核定基地面積總和評比,則是松山區居冠,包括中華工程延壽國宅J區、國防部與冠德建設敦北民生地上權案,及背景為「新店地王」江陵建設的日觀實業復北案,總都更面積達6500坪以上。
其中,延壽國宅都更案共分I、J、K、M區,M區為去年完工銷售的「中工常翠」,預計10月21日舉辦開工典禮的K區,基地面積約900坪,11月公開銷售,可售戶34戶。而甫核定通過的I區,基地面積達3050坪,號稱全台已核定實施的最大面積都更案。
中華工程建設事業群協理林俊堯指出,J區有效率於4年內,整合420位原地主,計劃核定後,接下來將進行選戶,「另外,I區已完成權利分配,最快明年搬遷動工。若順利,整個延壽國宅5年後,可望重現新風貌。」
而冠德敦北民生案,於8月底核定通過,冠德建設發言人張勝安表示,全案分南、北2大基地,總面積1800餘坪,「北基地逾1500坪較大,未來規劃興建地上17樓商辦大樓,冠德將保留4樓層作為總部,其餘傾向出租。南基地的11層樓商辦案,則不排除以整棟出租或出售方式處理。」估計此案11月中旬取得建築執照,2020年底完工。 


「完善配套再上路」

林俊堯說:「北市府針對有更新急迫性,如海砂、災損屋,及同意比例達100%的都更案,其核定效率的確較以往提升,也讓實施者恢復部分信心。」但也有建商認為,未來將實施的雨遮不登記、不計價制度,恐扼殺業者對都更制度燃起的一線希望。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分析:「若原本都更條件談妥地主可『1坪換1坪』,若新案未來產權登記不包括雨遮,等同民眾權益將縮水,都更條件更要重新議約,建議政府應給予完善配套措施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