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南港會展中心本月取得使照 東區門戶再添重大建設

2018/05/22

南港國家會展中心預計明年3月正式營運,首場展覽預定為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自高鐵南港站2016年7月1日正式營運後,台北市成為「北北桃基」生活圈鏈結,南港更是進出東部縣市的交通樞紐,隨著轉運西站去年4月啟用、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國家會展中心也即將完工於本月取得使用執照,加上「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轉運站BOT案」、「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劃」,環環相扣的東區門戶計劃重大建設陸續完成,帶動南港產業發展。

 

國家會展中心(南港國際展覽館2館)為東區門戶計劃內關鍵性的國家級建設,同時是由北市提供土地並由經濟部出資負責興建的中央與地方合作案,規劃將增設2362攤位,結合南港國際展覽館,讓攤位數達到5000席,成為國家級大型會展中心,若再加計台北世貿中心1館、3館,北市將有約6500展覽攤位的規模。該棟建築的7樓多功能會議中心面積約1200坪,可容納達2400人的大型會議,空間並可多元使用,地下1樓至3樓則有1296格停車位,以服務展覽及周邊停車需求。國家會展中心預計今年5月底取得使照,明年3月正式營運,首場展覽預定為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地政局指出,將來為便利東區門戶計劃內各大型開發案的連結,規劃以南港車站為核心建立立體空橋連通系統,連結南港軟體園區站、會展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基地,提升整體空間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