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信義區商辦租金 攀十年新高

2019/07/05

共享辦公室近一年狂掃貨信義區1.3萬坪面積。 本報系資料庫共享辦公室近一年狂掃貨信義區1.3萬坪面積。 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辦公室依舊大缺貨,在這波搶樓熱潮中,共享辦公室毫不手軟,近一年狂掃貨信義區1.3萬坪面積;商仲業者統計今年第2季信義計畫區空置率落到3.93%,來到史上新低紀錄,每坪租金卻上升至2,346元,續攀十年新高。

根據高力國際調查,今年第2季台北市辦公室空置率,平均下探到4.72%,相去年同期下降2.81個百分點。其中,又以頂級A辦去化最快,去年第2季空置率仍在二成以上,短短一年間僅剩5.93%,顯見近一年辦公室的需求強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中,群益證券總部大樓搬到台北市民生東路後,共享辦公室WeWork正式進駐裝潢,共計高達3,400坪,預計10月完工,讓信義計畫區內再添一家共享辦公室業者。商仲業者坦言,共享辦公室確實扮演租金推波助瀾的角色。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信義商圈內的共享辦公室與商務中心,包括雷格斯、WeWork、JustCo、優客工廠、德事商務中心、大漢商務中心、和仕商務中心等,合計承租面積高達1.3萬坪,且其中7,600坪是近一年新增面積。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近年台北市辦公室供不應求,在這波搶租熱潮中,國際品牌共享辦公室也相繼插旗,而這些業者不僅付租能力強,且一次大面積掃樓,對房東而言無疑是好房客,因此可說是在水漲船高的租金市場上,加快租金上升的速度。

根據高力高力國際調查統計,今年第2季信義計畫區每坪租金,上升至2,346元,單季成長2.2%,來到十年來新高點。而民生敦北每坪租金也來到1,985元,敦南商圈也有1,894元,皆較上季上漲。

高力國際董事楊慧明表示,延續辦公室搶租熱潮,預計2019年全年度淨去化量應可達5萬坪,而強勁的需求加上緊縮的供給,今年第2季空置率只剩4.7%,信義區更只剩3.9%,預計2019年底平均空置率能探低約3%。

至於租金的部分,楊慧明認為,台北市十多年來租金變化只在1%左右,如今由於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況,2019年業主調漲租金的企圖心亦趨明顯,未來如何順利的說服承租人,並接受租金調漲且不傷害雙方關係,將是比較大的挑戰。

 

圖/經濟日報提供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