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商辦缺貨、釋出稀少 Q2這產品續熱

2019/04/23

台北市商辦供給新低,在外溢效應之下,投資人將轉向外圍地區。(記者張瀞勻攝)

高力國際發布2019年2019年第一季「亞洲地產市場白皮書」指出,中美貿易戰緊張氛圍淡化,以及各國祭出政策利多之下,預期亞洲主要國家和城市的房地產情勢樂觀,下波投資標的將從熱門的商辦等逐步轉移至外圍數據中心、倉儲類工業地產。內湖廠辦,出租

 

高力指出,台灣在市場氛圍相較樂觀的情形下帶動商用不動產,今年第1季總成交額微升至214億元,延續去年走勢,自用型買家活躍,辦公大樓及工業不動產需求持續強勁,但受到現有辦公大樓供給有限的影響,開發商都積極物色適合辦公室用途的土地。

至於工業不動產,今年第1季成交總額為121億元,佔市場總成交額的58%,主要買家來自光電、光學及DRAM產業等,例如,作為世界領先的光學鏡頭設計和製造商之一的大立光電在第一季便買入台中工業區的2筆工業用地。土地交易部分,首季土地總成交額為614億元,創下自2013年第4季以來第2高的季度成交額,並較2018年第4季增長40%。

高力國際預期,第2季辦公大樓及工業不動產仍是投資焦點,加上今年台北市中心並沒有新的辦公大樓供給,且現有供給釋出相當稀少,預估將會帶動外溢效果,投資人及自用買家將轉向大直、內湖、南港及新北市等外圍商業區。內湖廠辦,出售

 

還想看更多新聞嗎?歡迎下載自由時報APP,現在看新聞還能抽獎,共9萬個中獎機會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