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商辦最高單價 世紀金融廣場大樓奪冠

2017/08/30

【顧美芬╱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市出現多棟單價百萬元商辦交易案,包括信義區的世紀金融廣場大樓、松山區中國人壽大樓、中正區大都市國際中心及中山區豐匯等商辦大樓。4月交易的世紀金融廣場大樓20樓,總面績200餘坪,以總價1.9億元成交,每坪高達107萬元,是今年最高單價的商辦交易。

 

世紀金融廣場大樓是台北市信義區少見單價百萬行情的商辦大樓。范厚珉攝

前5名佔4筆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這幾棟都算A辦行情,因為信義計劃區商辦一位難求,所以買方選擇往外圍發展,市場需求價格穩定,這幾棟商辦很搶手。 
世紀金融廣場大樓位於信義路和基隆路口,樓高27層,屋齡19年,今年信義區商辦成交單價前5筆之中,就佔有4筆,4月單價107萬元交易,也是單價最高的一筆交易。2015年8月22樓曾以每坪140萬元、總價達2.35億元成交,創下最高單價紀錄。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該物件雖然不是在信義計劃區,但因信義計劃區商辦多為壽險公司持有,以租賃為主,加上信義區高樓層商辦相當稀有,單價百萬算符合市場行情。 
王維宏說,目前台北市信義區商辦交易主要集中在基隆路或忠孝東路五段附近,商辦單價行情約在80~90萬元,單價上看百萬的物件不多,世紀金融廣場大樓地點佳、具抗跌性,在信義區商辦中,算是比較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