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龍巖要賣北市中心商辦 總價上看35億

2018/08/14

台北金融中心大樓位在敦北南京商圈,金融、傳產企業眾多。(業者提供)

龍巖(5530)近日透過董事會決議處分資產,分別為敦北南京商圈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部分樓層及忠孝SOGO商圈太平洋商業大樓3個樓層,2棟商辦都在北市精華商業核心地段,預估總價達35~36億。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太平洋商業大樓歷史成交單價在94~97萬上下,釋出面積約1500坪,預估總價14.5~15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歷史成交單價約128~136萬,預估總價為20~21億,都屬於近期難得釋出的純辦大樓。

 

台北金融中心前身為多家金融機構擁有的都更重建案,為稀有可拆分產權出售的純辦,從過去幾宗交易來看,2011年國泰人壽自國票金控以16.67億標得部分樓層,換算每坪136萬創下當年商辦大樓的公開標售新高,國壽另以15.76億向元大集團取得6、7樓。

太平洋商業大樓為傳統東區商圈,區內空置率極低。(業者提供)

太平洋商業大樓為傳統東區商圈,區內空置率極低,收益或自用均宜,吸引金融機構外的置產型買方入主,例如2017年宜進實業斥資5億買下14樓。值得注意的是,北市精華地段辦公大樓多具有都更開發的潛在商機,進行或流程中的都更案包括聯合報總部、敦南金融大樓、台塑大樓、中興電工等案,而像是豪宅「華固名鑄」亦是都更案。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買方持續投入商用不動產,根據2018上半年統計資料,交易金額累積達561億,顯示市場持續火熱,近年台北純辦大樓釋出與新增供給有限,信義全球資產今年Q2報告指出,商辦價格走勢平穩、租金上揚,A辦去化表現良好,頂級商辦平均租金來到每坪3016元,預估未來租金持續上升。

 

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台北金融中心附近未來有中國人壽台北學苑、冠德松山機場案等指標開發案,敦化南京商圈聯結金融、傳產企業眾多,不管自用或投資收益都是好標的;而太平洋商業大樓收益穩定,未來若走向都更,改建的潛在價值相當可觀。兩棟商辦都屬於精華地段,是北市稀有釋出大面積純辦大樓,預期會吸引金融業者、置產型投資人投入作為企業總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