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無人出手 京華城意外流標

2018/12/13

京華城標售案昨(12)日意外流標,戴德梁行分析有三大原因影響投資人出手;未來京華...京華城標售案昨(12)日意外流標,戴德梁行分析有三大原因影響投資人出手;未來京華城要怎麼走要看今天開的臨時董事會再做決定。 本報系資料庫

 

堪稱台北市史上標售底價最高的「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標售案」,昨(12)日開標結果意外以流標收場。雖然開標前有四組投資方領標,但最終皆未出手,戴德梁行已先排除未來議價的可能,重啟標售的機會較大,而京華城方面,則將於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進行決議。

 

京華城標售方式有全區標售與分區標售兩種,該案將以整筆土地標售、底價380億元為優先;其次是將占地約5,000坪基地,分為A、B、C、D共四地塊,以每區底價約120億元分開標售,但需同時投標二筆以上才能得標。

回顧招商過程,京華城標售底價高達380億元,外界曾有疑慮是否有行無市,而委託標售的戴德梁行10月中公告,經投資方反應將延後領標期限一事,也耐人尋味;不過選後台灣投資環境看好,最終共有四組投資方領標,一度讓標售結果增添信心。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未料昨日投標截止時間下午二點止,四組領標人但並未實際投標,意外宣布流標。京華城董事長陳玉坤表示,對這個結果感到出乎意料,因為開標前有投資方感興趣而領標,至於京華城的後續,今日將召開董事會進行決議。他並強調,京華城資產價值仍大於負債。

 

而京華城流標的原因,戴德梁行統整三點指出,一、標售未經原結構設計師說明,導致投資方不了解若要重建,如何保留價值63億元地下室的實際工法。二、該案基地容積率雖然有望恢復為678.91%,但投資方可能對行政訴訟勝負沒有把握。三、潛在投資方可能不清楚繳交回饋金後,得申請恢復50%住宅使用項目。

戴德梁行表示,雖然昨日領標團隊最後未能及時投標,但顯見投資人對於本案有著極大的興趣及意願,因此京華城標售案的後續作業,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確定不採取議價方式進行,至於是否重啟標售乃至底價會開標時間等,必須待業主12月13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後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