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台北啤酒工場公辦都更 動了

2018/10/30

台北市政府29日與台酒公司簽訂都市計畫協議書,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二)與台酒公...

台北市政府29日與台酒公司簽訂都市計畫協議書,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二)與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左二)共同主持簽訂儀式。 記者韓化宇/攝影

  • facebook

 

 

台北市政府昨(29)日與台灣菸酒公司簽訂都市計畫協議書,台酒位於伊通街的「台北啤酒工場」共5.2公頃的土地將進行都市更新計畫,包含興建二棟約20層大樓,由仲量聯行負責招標,預計2023年完成開發。依台北市都發局預估,該計畫將為周遭創造千億元產值。

這是今年繼台北雙子星重啟標售後,台北市面積第二大的招標案,對此開發案,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開發後可望成為台北市的「創業廊帶」,與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連結,成為西區門戶到東區門戶的軸線。

台北啤酒工場地上權案是今年繼台北雙子星重啟標售後,台北市面積第二大的招標案。 (...台北啤酒工場地上權案是今年繼台北雙子星重啟標售後,台北市面積第二大的招標案。 (本報系資料照)

 

 

林欽榮強調,台北啤酒工場都市計畫成功後,將成為公辦都更指標,進而帶動民辦都更。他還說,本次開發案總投資金額估103億元,未來可帶動地區繁榮與發展,整體估可創造約1,000億元產值。

台北啤酒工廠為台北市罕見的大面積土地。商仲業者認為,因招商對象不需具有經營背景,開發商與壽險業者皆為該標案的潛在投標方。

台北啤酒工場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與八德路口,占地高達5.2公頃,地處精華地段,是台酒公司最具開發潛力的土地資產。

依「都市計畫工業區變更審議規範」,該土地40.5%給北市府作為啤酒公園、廣場、道路使用等公共設施,另正門口的貯酒大樓也將回饋給北市府作為文化藝術FUN ART SPACE場所。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另外59.5%的地為台酒使用,其中包含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古蹟保存區」。台北啤酒工場主要建築物已由台北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包含生產線有關的機具設備均納入保存,同時指定包裝工場、釀造大樓、儲酒室等歷史建築,成為古蹟保存區。

 

另一部分興建台酒企業總部大樓及綜合商業大樓。總部大樓規劃地上24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4萬坪;綜合商業大樓結合辦公室及商場,約20層樓,由仲量聯行找投資方開發。

仲量聯行指出,該標的為地上權招標案,目前持有年限尚在評估階段,但該標案有如「上海新天地」,是結合商業、娛樂與文化的園區。仲量聯行表示,台北市政府持有的土地擬興建公園、廣場與古蹟等部分設施,預計將由得標方負責興建,但經營部分則將委託給台酒公司。該案招標時間約在明年第3季,持有年限與招標底價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