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紡織大老闆掃豪宅 不手軟

2019/06/25

台北市豪宅「敦南寓邸」出現多件成交案例,今年4月最新交易總價約2億元。 本報系資...

台北市豪宅「敦南寓邸」出現多件成交案例,今年4月最新交易總價約2億元。 本報系資料庫

此外,過去有新光合纖吳家以投資公司名義買「中山世紀」;打造雨衣王國的厚生集團也進軍不動產,斥資2.5億元購買台中豪宅「宝格」。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分析,紡織業主滿手現金購置豪宅,有部分是在副業獲利,如厚生集團擁橡膠、玻璃、化學產品外,亦進軍不動產獵地。新光合纖有光電、寶特瓶等事業。年興紡織因與Levis、Lee、GAP等知名品牌合作,與流行接軌,有助帶動業績。

2018年豪宅交易穩定回溫,除科技業大老紛紛進場置產,紡織業大老闆也相繼掃樓。根據台北市大安區豪宅「敦南寓邸」最新交易發現,經查買方應為知名品牌牛仔褲布料商年興紡織家族。

近年購置豪宅的還有光隆實業、廣豐集團等實例,顯見紡織業主成為近年豪宅買方的大宗之一。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年成交不斷的豪宅「敦南寓邸」,今年4月再出現最新交易,總價落在2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141.1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經查謄本資料買方應為年興紡織家族,且該買方於2018年初也購置同層樓,兩戶總計4.2億元。但此交易並未獲得買方證實。

 

除甫揭露的「敦南寓邸」交易,紡織業老闆近年也陸續出手買豪宅,如超豪宅元利建設「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去年8月揭露該社區九樓戶成交3.45億元,每坪成交價為232.58萬元,買家傳出是老牌紡織廠廣豐集團第二代,也是元大證券副董事長賀鳴珩家族。

同樣站穩200萬元俱樂部的紡織業買豪宅案例,還有今年初交屋的信義區豪宅「55Timeless琢白」,該戶成交總價3.11億元,單價210萬元,買方經查為羽絨大廠光隆實業第三代詹賀博。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近年北市豪宅價格經過修正,買方進場意願增加,加上不少台資企業大陸市場轉回台灣,第一波資金回流與肥咖條款上路,都讓不少高資產族將購置不動產列為重要思考,這些因素都直接或間接助漲豪宅動能。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