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港墘路拓寬踢皮球》柯P:市府最大特色 分工不合作

2017/06/16

年底難完工 推託等送都審惹怒柯P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港墘路(洲子街—瑞光路之間)西側一線道,副市長林欽榮曾承諾在年底前完成。但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內湖區里長座談會,才發現迄今仍未送都市設計審議,年底前要完工恐怕來不及,當場變臉酸各局處,「台北市政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對此,新工處澄清,是指農曆年前,已開過跨局處會議,預計十一月動工,工期兩個月左右。

  • 為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港墘路西側一線道,市長柯文哲主持內湖區里長座談會才發現迄今仍未送都審,年底前恐無法完成,當場變臉虧各局處,「台北市政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記者沈佩瑤攝)

    為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港墘路西側一線道,市長柯文哲主持內湖區里長座談會才發現迄今仍未送都審,年底前恐無法完成,當場變臉虧各局處,「台北市政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記者沈佩瑤攝)

  • 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內湖港墘路(洲子街—瑞光路之間)西側,增加一線道,紓解尖峰時段擁擠車流。(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規劃拓寬內湖港墘路(洲子街—瑞光路之間)西側,增加一線道,紓解尖峰時段擁擠車流。(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內湖區里長座談會昨在市府舉行,港墘里長魏景成陳情說,居民苦等拓寬已久,新工處竟還託辭要等到十一月移路樹。新工處代表則說,路型規劃已完成,但要等都市設計審議通過;都發局緊接著解釋,這個路段屬產發局「內科之心」BOT案範圍,應由產發局督促得標廠商,提送都市設計規劃,撇清稱「還在等他們(得標廠商)送圖進來審」。

柯文哲發現竟連都審都還沒送,開始碎碎念,廠商就算到開幕前一小時路才通也行,對利益又沒損失,但居民當然希望早點啟用。柯又問,開路是新工處負責,卻說在等廠商送都審,到底該由哪個單位列管?他酸說,北市府最大特色就是「分工不合作」,最後決議由產發局和新工處與廠商聯繫,儘快進行相關程序。

三局處忙解釋 已協調預計11月動工

新工處對此澄清,這個路段不但有公車亭,也是車流轉向之處,里長希望透過增加一線道,紓解交通堵塞,五月廿三日就已召開跨局處會議協調,但有十八棵大花紫薇樹也要跟著路面拓寬「搬家」,因此要等到十一月才能進行,消防栓、電箱遷移和管線配置等工程屆時將同步施作,預計大概兩個月可完成。

產發局也說,拓寬牽涉到十八棵樹「搬家」後的樹穴位置,才會需要請廠商重新提送都市設計規劃,強調已和廠商協調,會儘快送件審查。都發局則說,收到資料後,會在十個工作天內安排幹事會,確認設計規劃等符合規定,就會安排至每週召開一次的委員會進行審查,不過,實際審查期程依個案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