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軸線翻轉利多 衡陽路透店4.85億成交

2018/08/23

西區近年重大建設多,讓區內老宅透天重現生機,受到開發商重視。(圖/擷取自Google Map)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靠近西門町商圈的衡陽路一筆老舊透天店面,成交總價為4.85億元,若以63.83坪土地面積計算,單坪土地價格高達760萬,西區近年重大建設眾多,加上危老條例的容積獎勵,讓老舊透天或平房重獲生機,精華路段土地持分多的「高含金量」老宅,再度受到開發商重視。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雙子星開發案,訴求西區翻轉,一些老舊透天也成為開發商買地重點,,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衡陽路上有透天店面以總價4.85億元成交,買方則有都更開發的相關背景。

 

透天老宅含金量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筆交易位於衡陽路上,屬於商業區,本身容積率高達800%,因此成交的土地單價高達每坪760萬元,衡陽路在日治時期被稱為榮町通,是台北市繁華街道之一,甚至有台北銀座之稱,全台第一間百貨菊元百貨就位在此,第一個紅綠燈也在衡陽路上,可見當時衡陽路的繁華。

 

曾敬德表示,此筆土地若要擴大開發效應,應該還是會持續整合周邊的建築一同開發,而近期推動的危老條例,最高更可以申請到高達40%的容積獎勵,加上本身商業區的高容積率,創造出來的效應相當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