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南山廣場搶手 傳坪租衝上5,000元

2019/07/12

台北南山廣場成為台北市辦公大樓新地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南山廣場成為台北市辦公大樓新地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辦公室供不應求,租金水漲船高,不僅創近20年來新高紀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也指出,今年每坪租金就會突破5,000元。

據了解,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辦公室頂樓兩層,總面積達1,000坪左右,傳已順利由國際知名製藥廠,以每坪超過5,000元水準承租,總月租金高達500萬元,唯此訊息尚未揭露並獲得證實。

商仲業者分析,每坪5,000元租金突破新高紀錄,應該不會只是個案,在當前空置率低的狀況下,後續頂級A辦有望再衝破5,000元紀錄。

仲量聯行統計,今年第2季台北市租賃市場需求,主要集中在新落成的辦公大樓陸續有租約成交,以及現有租戶進行增租等,而在空間持續去化的的帶動下,台北市A級商辦空置率持續下降1.5個百分點來到3.0%,已逐步接近滿租狀態。而未來3年台北市辦公室供給主要作為自用,因此在空置率低的狀況下,內湖與南港區後勢看好,目前內湖租金約1,374元、南港則在1,451元。

仲量聯行指出,目前租賃需求仍多來自於科技、生技醫藥、金融產業,及共享空間業者,而台北市辦公供給日趨減少,部分有搬遷計畫的租戶在目前可選擇的物件有限下,暫時僅在原大樓進行增租。

至於租金的部分,台北市第2季整體租金微幅成長0.5%,平均來到每坪2,768元,其中,信義區租金水準也季成長0.8%,來到每坪3,343元,敦南與敦北商圈則維持平盤,主要是因敦北商業區租戶釋出大量空間,及敦南租賃活動趨緩,因此這兩區多數房東維持租金水平。

針對租金上漲的幅度,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也指出,以目前辦公室供不應求的狀況下,租金將持續成長的動力,而辦公室每坪5,000元租金門檻,今年應該就會突破。

圖/經濟日報提供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