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雙子星開發加持 北車周邊店面行情看漲

2019/01/02
 
Foto

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已標脫。房仲表示,多年前已有高資產族和建商著眼於改建價值,默默經營西區商圈,整合土地、收購透天厝等,如今雙子星加持,北車周邊店面和透天厝可望再增值。

 

雙子星大樓所在的台北車站商圈剛好介於中正區、萬華區和大同區交界,過去台北東區崛起,西區一度沒落,但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喊出東西軸線翻轉後,各方期待北車商圈翻身,今年店面交易比往年多出約一倍。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台北車站六鐵共構,交通十分方便,串連西門商圈、中山商圈以及大稻埕,古今融合的特色吸引國外遊客駐足,近4年比東區更熱鬧、更有特色,尤其在機場捷運通車、雙子星開發案重啟之下,重大建設話題不斷,也使得商圈內的透天厝、店面交易增加。

 

全國不動產觀察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房地合一稅上路時,2016年前11月台北車站商圈共有6件店面及透天厝成交,總金額為新台幣7.1億元,但2018年同期則有12件交易,總金額達15.5億元,相較2016年件數和金額成長均逾一倍。

 

全國不動產商用置產中心經理古凱元指出,日本東京車站都市更新重塑新風貌舉世聞名,而台北車站在郝龍斌時代就喊出東西軸線翻轉,已有高資產族和建商默默經營西區商圈,包含整合土地、收購透天厝等,雖然短期租金投報率不高,但他們著重在後續改建價值,雙子星開發案能成功招標,相信將為周邊商用不動產再帶來一波增值契機。

 

張瀞勻指出,雙子星大樓約4、5年後完工,每天將有數十萬人進出這兩棟大樓,它將改變周邊城市樣貌,同時西區市容也會同步改變,而周邊三大商圈的店面及透天厝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尤其是有改建價值的透天厝,預估價格還有增值空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未來雙子星大樓、萬大線、環南市場改建以及艋舺大道都市計畫陸續動工、完工,預期先藉由捷運線貫穿,帶動沿線生活機能,帶給中、南萬華當地居民大利多,除了增加當地交通便利性,也能引入人潮,增加商機。(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