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台北101坪租 再現4字頭

2020/05/07

商辦市場受到疫情干擾,後市多空紛雜,不過高價辦公室租賃仍有成交個案,引起市場關注...商辦市場受到疫情干擾,後市多空紛雜,不過高價辦公室租賃仍有成交個案,引起市場關注。 康堃皇╱攝影

商辦市場受到疫情干擾,後市多空紛雜,不過高價辦公室租賃仍有成交個案,引起市場關注。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今年第一筆實價租金4,000元案例出現在地標101大樓,39樓租金每坪4,148元,新租客並非公司行號,據了解是法國在台協會,目前正在裝潢中。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3月台北101有一筆新的租賃紀錄,每坪月租金站上4,148元,暫居台北101史上第三高紀錄,總月租金合計來到229萬元,坪數高達552.2坪。

據悉新租客應為法國在台協會,將從原址的敦北商圈辦公大樓搬進信義計畫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計劃區內的指標A辦大樓,包括台北101、南山廣場與國泰置地等,每坪4,000元租金相當普遍,同時區域內近兩次的地上權標售案,都吸引壽險業者投標,顯見區域內的辦公室租賃市場長期看好。

曾敬德指出,商用市場雖然也受到疫情影響干擾,不過辦公、廠辦及工業地產,受惠台商回流以及分流辦公政策,以及物流需求拉升等因素,受疫情衝擊程度相對較小。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則說,目前台北商辦空置率已處於歷史低點,促使許多A辦房東對租金水準態度強勢,且未因新冠疫情延燒而改變。

先前世邦魏理仕針對企業租戶所做的疫情影響調查結果顯示,近四成租戶曾向房東探詢短期降租、提供較長免租期或裝修補貼的可能性,惟目前台北商辦租賃市場表現穩健,短期內辦公大樓房東降租意願低,預料2020全年台北商辦租金將維持溫和上揚走勢。

信義全球資產認為,北市精華區辦公室大面積租賃供給有限,所剩大面積空間不多,難以滿足大型企業整合內部聯合辦公之需,信義世貿商圈租金上揚趨勢仍未改變,目前空置率下降至2%以下來到1.84%;加上近期許多老舊辦公大樓都更改建,供給減少有利北市辦公租金持續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