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南港商辦行情增溫 每坪租金站2千元大關

2021/10/29

圖/本報資料照片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投資,帶動南港商辦租金行情增溫,根據實價登錄顯示,「潤泰南港車站大樓」15樓今年7月實價租金達每坪2,722元,創下南港區域新高,「聯合經貿廣場」租金也達每坪2,200元。商仲業者分析,南港可開發的素地大、開發動能強,將是未來台北蛋白區最有潛力的商辦聚落。

台北市蛋黃區商辦供給短缺,空置率屢創新低,租金行情上揚,信義計劃區A辦站上每坪4,000元大關,市區不少商辦更上看每坪3,000元,也帶動南港自去年起,精華地段因規劃較佳、屋齡新穎的商辦租金單價,紛紛站上每坪2,000元大關。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近年企業對於大面積、屋齡較新的營運空間需求增加,但台北市中心區新辦公供給有限,南港目前租金水準有機會吸引原在市中心商圈老舊A辦的企業,在租金成本考量下轉進南港。

未來南港不少具商辦規劃的開發案將陸續完工,大型新開發案群聚,為區域發展帶來嶄新樣貌,市場對南港未來的新辦公聚落有所期待,也提早反應在租金行情上。不過南港未來三至七年間商辦大量空間釋出,屆時區域租金行情可能產生較大波動。

信義全球資產調查顯示,以南港屋齡較新商辦來說,靠近南港車站區域較受青睞,因有高鐵、台鐵、捷運,一日往返中南部,對於有跨區域據點或客戶服務的企業,具交通便捷吸引力,此區租金屢創新高,平均租金行情每坪約1,800~2,400元;其次是南軟園區周遭的商辦,科技產業群聚,平均租金行情落在每坪1,600~2,200元。

南港屋齡較新的廠辦平均租金落在每坪1,000~1,500元,與內科廠辦相比,內科為民間投資帶動區域發展,再形成產業聚落,而南港則是由政府政策引導區域發展,整體規劃完善,租金相對較內科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