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大利多! 國產南港廠都更過關

2019/09/20

國產南港廠都更計畫獲北市府核定。 國產/提供國產南港廠都更計畫獲北市府核定。 國產/提供

國產實業資產活化取得重大進展,旗下南港廠的都市更新計畫昨(19)日獲得台北市政府核定,接下來將進行權利變更、申請建築執照等流程,最快明年底、後年初動工。業界人士估算,未來國產的潛在開發利益至少百億元起跳。

 

國產旗下的「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都更案獲得北市府核定。

該都更案基地占地約6,500坪、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為國產在兩岸的28座預拌混凝土廠之一,目前仍在運作中。

為活化資產,國產提出南港廠都更計畫,邀請曾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將打造A、B兩棟智慧與綠建築商辦暨商場大樓,最高達26層樓、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

 

國產主管昨天說明,南港都更案目前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B區段為回饋台北市衛生局,國產建材集團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合計國產可分得約4.4萬坪的商辦樓地板面積,以及約670個停車位

本周聯強國際剛與南港輪胎簽約,以每坪100萬元價格取得商辦空間,將打造集團總部,該案的住宅部分甚至喊出每坪上看150萬元,炒熱南港房市。

房仲業界人士推算,以國產可取得南港都更案4.4萬坪商辦,若以每坪100萬元估算,總價值高達440億元,開發利益至少百億元起跳,國產將吞下一顆超級業外大補丸。

對於潛在開發利益,國產主管昨天不予置評,僅表示看好南港地區未來的發展潛力,未來不管規劃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都能為集團帶來長期而穩定的收益。

國產集團在全台擁有25萬多坪的土地,近年來積極進行資產活化,除台南的「南風村」商場已經在去年開幕,此次的南港廠都更計畫,主要是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該廠位置位於東區門戶計畫的軸心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