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富豪置產 掀地緣性購屋潮

2019/08/29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昨(28)日共有五筆,松山區豪宅「華固名鑄」揭露三筆交易,忠孝東路上的「聯合大哲」則成交一戶,豪宅王指標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也出現一筆交易。比對謄本資料發現,買方戶籍地多半與新豪宅相去不遠,地緣性購屋行為愈發明顯。

堪稱「豪宅王」的大安區指標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今年1月以總價高達7.3億元,每坪單價為256.1萬元,成交17樓戶。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英屬維京群島商鋒樺投資公司。

此外,松山區新豪宅「華固名鑄」迎來交屋潮,日前華固董座鍾榮昌夫婦買下頂樓戶二戶後,近期交屋累計有三戶實價揭露。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近期話題不斷。 (本報系資料庫)「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近期話題不斷。 (本報系資料庫)

其中,半導體大廠力晶集團黃崇仁家族購入該社區22樓戶,成交總價在3.1億元、單價每坪223.9萬元;其餘六樓、19樓則各有每坪197.4萬、201萬元的成交價,兩買方皆為自然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四戶買方的戶籍地址或原本購屋行為,皆與新購置的豪宅相去不遠,富豪的置產行為也出現地緣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近來有不少新豪宅推出,買方有地緣性愈發明顯,推測這些購屋人原本就習慣周邊的生活型態,只要預算許可,再購買附近新屋也是水到渠成。

近年許多豪宅陸續完工,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通常成屋後包括大樓興建品質、公設是否完善、建築規劃是否符合需求等,豪宅客都可一目了然,因此成屋後又是另一波銷售期的開始,再加上近期台商回流、資金回流的帶動下,新豪宅的確買氣狀況優於前幾年。

豪宅交易動能未停歇,同樣也是200萬豪宅俱樂部新成員的「聯合大哲」,四樓低樓層戶別成交價每坪191.5萬元,買方據聞是國內寢具業大咖;過去高樓層站上200萬的「和平大苑」,今年6月中樓層的14樓成交價為每坪148萬元。

台北市新豪宅交易 圖/經濟日報提供台北市新豪宅交易 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