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全部出脫! 壹傳媒內湖最後一棟大樓17.5億元賣出

2020/11/27

壹傳媒C棟大樓在26日宣布以17.5億元售出。(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年積極出脫在台灣持有的商用不動產,而繼壹傳媒A棟、B棟出售予台灣人壽後,最後僅剩的C棟也在26日宣布以17.5億元簽訂買賣意向書,然而部分物業已出租使用,將以「現況」出售。

過去黎智英因媒體事業,在內湖地區收購土地,據傳曾持有萬坪以上,且擁有5棟商辦大樓,做為蘋果日報、壹週刊及壹電視使用,近3年陸續出清內湖總部大樓,其中,2018年11月台灣人壽以17.94億元買下位於內湖區的A、B棟總部大樓後,2019年則以14.5億元賣出位在新湖二路146巷的「壹電視大樓」D棟,買方為中電開發,爾後內政部實價揭露,早在2019年1月以9.1億元亦賣掉原「壹同樂動畫工作室」辦公室。

然而本月初傳出,黎智英欲出售內湖區最後一棟商辦,也就是位於行愛路141巷39號的壹傳媒C棟大樓,但未公布開價,時至今日,突然在晚間宣布以17.5億元出售。

董事會指出,透過出售有關可以套現現金,以及以公平市值釋放鎖定於該物業投資的價值。出售物業後所獲得的款項淨額,有助增強公司現金流,營運資金情況亦可以改善,從而可為日後發展重新調配旗下資源,且將維持現有物業租約出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今年商用不動產以工業地產交易比例最高,最熱門之標的為廠房,其次則為廠辦,而雙北地區唯有內湖區舊宗段有這樣條件的物件供給。

黃舒衛認為,繼日前萬海大手筆砸下37.66億元購入「長虹新世代」A、B棟後,國揚也以21億元買下該區位土地,主因在於內科地區西湖段基本上已無新供給,而舊宗段除了建商大舉插旗,中華賓士關係企業「中華置地」買下伊頓飛瑞慕品總部大樓後,也正在申請建照當中,加上IKEA進駐大潤發一館等話題,汽車業、企業總部、零售業在舊宗段展出一個全新產業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