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信義世貿商辦連2季站上百萬 大面積辦公室一位難求

2020/04/17

信義世貿商辦售價連續2月站上百萬元大關,租金也水漲船高。(圖/記者張瀞勻攝)

新冠肺炎重挫全球各國經濟,然而台灣佈署超前,防疫有成,吸引台商回流,推升廠商辦交易火熱,信義世貿商辦大樓更連續2季站上百萬元大關,信義全球指出,下半年台商回流將格外有感,但北市精華區辦公室大面積租賃供給有限,恐難以滿足大型企業整合內部合署辦公之需。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來到182億元,工業地產乃是本季焦點,交易占整體商用不動產交易的9成,總金額來到165億元,其中以科技業及傳產業投資最多,而受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影響,台商開始「分散製造」及「分散市場」,預計下半年台商回流將更有感,商用不動產交易可望持續增長。

從買賣交易來看,各級辦公價格維持持平走勢,北市平均辦公售價85.4萬元,信義世貿商圈單價乃為其他商圈之中最高,平均售價100.6萬元,這是繼去年第四季後,第2個月站上百萬元大關。

租賃市場部分,由於供給市場持續緊縮,使得北市商辦租金上揚、空置率已連續2年下修,台北市平均租金上漲至2,322元,空置率下降至2.37%,其中A+級辦公受惠於信義世貿商圈租賃市場活躍,平均租金上漲至3,233元,已是B級辦公2倍的租金,市場兩極化發展。

但王維宏也指出,北市精華區辦公室大面積租賃供給有限,所剩大面積空間不多,難以滿足大型企業整合內部合署辦公之需。

此外,儘管投資人受到疫情影響,對於未來短期不動產市場投資趨向保守,但辦公廠辦、工業地產受惠台商回流,以及分流辦公政策,物流需求提高等因素,衝擊相對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