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上市櫃公司的最愛 北市內湖連二年交易件數奪冠

2022/01/11

▲▼   上市櫃公司,北市,內湖,信義全球          。(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灣企業獲利表現亮眼,除了大發現金股利,整體廠辦交易也被帶動,今年廠辦交易件數63件完勝去年,以內湖及汐止為主要交易熱點,專家分析,內科園區內大樓屋齡相較市區辦公大樓新許多、購入的價格成本也仍相對較低,因此深得上市櫃公司的喜愛。

近年台灣企業在國際供應鏈傑出表現有目共睹,在企業規模成長與技術升級促使下,企業逐漸將總部管理、研發設計、品牌行銷及業務推廣等空間需求,與生產製造的工廠分開來,因此需要更多辦公空間,在辦公室供給不足下,廠辦成為很好的選擇,進而帶動全台廠辦交易件數明顯成長。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彙整上市櫃法人購買廠辦交易發現,今年廠辦交易件數來到63件,大幅超越2020年的29件,內湖區以18件奪冠,連莊交易王,汐止有14件,奪得亞軍,竹北有6件排第三。

以區域來看,內科有許多科技傳產業進駐與設立總部,具有產業群聚效益,加上內科鄰近台北市中心區,距離便利,且園區內大樓屋齡相較市區辦公大樓新許多、購入的價格成本也仍相對較低,內湖成了上市櫃公司的最愛。

▲▼   上市櫃公司,北市,內湖,信義全球          。(圖/記者林裕豐攝)

▲2020年VS. 2021年上市櫃法人廠辦交易件數前三名區域。(圖/業者提供)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指出,台北市中心區辦公大樓多老舊,且近年受都更危老重建影響,許多企業不得不搬遷,在空間擴編以及舊換新等動機下,順勢帶動一波遷徙潮,未來例如內科、南港、北士科、汐止等近捷運、近科技園區、銜接都會商圈的區域,都較易成為企業選擇進駐區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總監黃舒衛表示,內科交通條件便利,除了有高速公路、環東大道、堤頂大道、市民大道等快速道路之外,現在有文湖線,未來還有環狀線、基隆線兩條捷運利多,一橋之隔就能進台北市蛋黃區的中山區、松山區,完勝其他蛋白區,商務、住宅銜接最快。

加上內湖區的住宅發展完整,從透天別墅到湖岸景觀宅,從重劃區豪宅到捷運共構宅、平價公寓,各類產品俱全,勞動力或員工住宿條件最佳;最後,內湖有山有水的居住條件,是台北市得天獨厚的住宅、休閒環境,再加上學區條件,很能滿足高科技從業人員的需求。

本文轉載自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15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