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豪宅變商辦?士林官邸旁高總價宅讓利2億出售

2021/10/14

位於台北市士林官邸旁的「欣翰士林官邸」近期揭露第一次轉手交易。(圖/取自Google街景圖)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位於台北市士林官邸旁的「欣翰士林官邸」近期揭露第一次轉手交易,台塑生醫搬5億880萬元現金買下11、12樓2戶,比起原屋主2017年的入手價格7億4515萬,2戶共讓利2億3635萬。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房市確實進入盤整,若當初買在高點的,又不得不短期內轉售的,多少都面臨賠售的命運,不過整體房市交易回溫,近年賠售的狀況越來愈少,僅有少數個案,因入手價過高,或個人資金需求急售,才會願意讓利。

而「欣翰士林官邸」當初開賣時以豪宅推案,初期成交價格曾站上單價120~130萬元,不過因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不可作為住宅使用,北市府嚴格管制,該建案只能以商業使用來銷售,再加上當時正逢房市修正時期,導致買家卻步,所以近年單價落在100萬元上下,就連這次最新交易的頂樓戶,買方以7折價入手,等於大賺2億。

張旭嵐指出,市場資金豐沛,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高資產族也積極找標的,分配資金去處,遇上降價的物件,正好低點入手,而現金購屋可以縮短交易時程,對於急於想處分資產、了結一樁心事的賣方,也不啻為促成讓利的條件之一。